江隔烟

我头破血流的梦是IG

【食物语乙女向】今年愚人节没有糖吃

  • 今天翻的是龙井虾仁的牌子

  • 今天真是个练习逆命题否命题逆否命题命题的否定的好日子

                                            

“我们分手吧”

龙井虾仁看着囡囡深更半夜发来的消息,半梦半醒间有些疑惑

不对,不是有些,是非常

至于一向作息规律早睡早起的龙井先生为什么在半夜看到消息,原因当然是设置了特别关心

而现在连外衣都忘记披上的龙井一脸沉重地端坐在床沿,仔细思考着自己这一周内有没有惹到囡囡

 

上个月的十号,囡囡送了他几根很精致的发圈

龙井回忆着那天的细节,小姑娘大清早就窜到自己这儿来,手里拽着几根橡筋。她的意图十分明显,不怀好意这四个大字直接写在脸上

“居士居士!我给你整理头发吧!”

龙井向来不喜欢与旁人触碰,但因为是她,已经让步了许多,但是头发…

龙井想起了龙须酥被双马尾支配的恐惧,面不改色的拒绝了这个请求

“哎呀你放心,我就帮你打理一下,绝对不会恶搞的!”

囡囡一脸祈求的看着自己,还佯装乖巧的把橡筋递到他面前

“你莫要乱来就是”

算了,已经妥协了那么多次,不差这一回

……

“好了!居士你看看!”

半个小时后,龙井看着镜子里格外耀眼的麻花辫,硬生生捏碎了一个青花瓷茶杯

“简直胡闹!”

坐在黑夜里的龙井觉得当时自己只是捏碎了个瓷杯,若是别人,定是要让他滚出去的

 

好的,看来不是那次的问题

 

上个月的十七号,囡囡和空桑三酒鬼在小邵老板那里喝醉了酒

当然没有锅包肉,锅包肉可是通知家属来领人的狠角色

龙井一直都给她传输的概念是,酒可以喝,但是绝对不能喝醉,尤其是在外面,自己不在的情况下

“这里是空桑!又不是外面”

面前的小醉鬼路都走不好,还能反应过来同自己争辩,也是不容易

“你若是再这般无理取闹,就不要让我来接你了”

龙井思索了一下当时的前因后果,愈发觉得自己做得没错

试问谁家姑娘少爷没事去酒馆喝个大醉还在那里洪亮的嚎着“哥俩好啊,六六六啊”

别说空桑,空桑也不允许这样带坏小姑娘

在饺子那里替囡囡讨了一碗醒酒汤后,龙井越来越觉得有必要让锅包肉德州扒鸡他们加强一下对这几个整天只知道喝酒划拳的无业游民的管制力度

“起来,喝了”

龙井耐心的把醒酒汤放在床头,再贴心的把囡囡从被窝里薅出来

“不要,难喝”

“知道难喝还醉成这样”

面前的人醉后格外任性,干脆抓着被子不松开了。龙井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似乎太惯着她了,最后叮嘱了句记得喝,居然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卧室

对,头也不回

 

好吧,可能这次是他的问题,应该让人喝完醒酒汤再离开

 

五天前,囡囡在书房里收拾东西

去年的公文、书籍堆得太多了,有好些都用不大上,于是囡囡决定趁着周末把东西搬一些去库房

囡囡头天下午就来告知了龙井,自己当时说的什么来着

哦对,他当时说“你搬东西时小心些”

龙井越来越觉得自己说得没问题,当时囡囡喝完茶后,就去书房收拾了,自己因为与隔壁一品锅有约,简单交待后就离开了

然后,当天夜里,就收到了囡囡的消息

“我好气啊!龙井虾仁你有没有心!去找一品先生的路明明要经过书房!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路走?你忍心看着我抱着快比我高的书穿越大半个菜园荷塘从书房搬到仓库吗?”

这情形似乎与今夜有些相似

龙井觉得囡囡在郭管家多年的特训之下体力绝对不亚于自己,所以重点应该不是在帮她搬书这里

难道说是因为没有和她一路走?

原来是这样啊,学到了学到了

 

好吧,虽然有点困难,但是下次要再多死缠烂打一点

 

等等,下次……

龙井想到这个下次突然浑身一哆嗦,又一次看了看手机屏幕显眼的五个大字,心脏突然刺痛起来

要是不问清楚,可能连下次都没有了吧

黑暗里的居士难得的乱了阵脚,简单的一句话却怎么也问不出口,空出来的左手把头发拧一圈,纠结一会儿后又散开,双手鼓足勇气打着字,洋洋洒洒一段质问的话编辑完,读了几遍觉得又有点不对

不行不行,好像语气有些重

不能用你,听着太生疏了

好像字数多了点,她这个性子应该看一半就不耐烦了吧

……

在大文豪龙井虾仁做了足足三十分钟的缩写句子润色文章之后,终于下定决心颤抖着按下了发送

 

当然,我们龙井先生的视角里并看不到满心期待的少主在看了足足三十分钟的“对方正在输入”后,毅然决然的和周公私会去了

 

龙井:终究一人扛下了所有的失眠

 

被分手信息搞得一宿未眠的龙井第二天一早就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在囡囡出行必经之路上等着。附近居民腊八粥清晨睁眼看向窗外,以为哪个窝里的白狐狸成了精

等少主收拾好出门看到不远处的龙井时,居士内心已经由镇定小问题莫慌转变成了问题很大慌得一比

 

“居士,你怎么在这里?”

面前的小姑娘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三步并作一步地朝自己跑来

慢些

龙井想说,但话到了嘴边,却迟迟说不出口

“我是来问你,昨夜你说的那番话,可是认真的?”

“啊?”

 

龙井觉得这可能是自己虾生最漫长的五秒钟,囡囡疑惑再到明白再到大笑的神情,在他眼里无限放大,龙井越发觉得不解起来

“你这是何意?”

“你若是不愿,也不必这般玩弄我”

龙井心脏又似昨晚那样抽痛起来,但是越是这样,就越想弄清楚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以至于到了让素来对自己理解的囡囡提出分手的地步

而笑容逐渐猖狂的少主也察觉到了空桑第一大别扭的心思,看着龙井手里的折扇又快被折断了,一个机灵就扑到毫无戒备的心上人怀里

“你这是……”

龙井僵硬的站着,犹豫许久后双手终是不自然的环住怀里的人

少主当然不会说是怕他又折断才买来不久的新扇子才抱住的他

 

“你觉得呢”

龙井看着怀里的囡囡仰起头来一脸狡黠的问着自己,双颊一瞬间染上了一层浓烈的绯红,等反应过来自己竟是被小姑娘戏耍了,千言万语也只能化作无奈一句

“无聊至极”

 

“哪有,我这不是在和居士你表白嘛”

龙井一听这话就气得慌,哪有人没事用分手来表白的?他这一宿好觉,全都被这五个大字闹腾得不知去向,这几个时辰的心慌气短,怕是要折煞他几个月的阳寿

“我竟不知世上还有这般表白方法”

少主觉得再这样撩拨下去居士怕是真的要生气了,更何况从这般反应看来居士今日已是受了不小打击。虽然这并不是自己的本意,不过也侧面应证了自己于爱人而言是如此重要的存在,既然如此,目的就已经达到了

 

少主腾出一只手来顺着龙井有些翘起来的刘海,细声细气的解释着

“今日是凡间的一个节日,大概就是可以适当的整蛊他人,在这一天可以讲些无伤大雅的谎言和玩笑,是不能当真的”

“那昨夜的话……”

“当然不作数!”

怀中的人又想起什么,赶忙兴高采烈的说着

“对了居士,我教你一个方法!今天凡是你觉得离谱的话,就去找它的反话”

“反话?”

“对啊!你不如想想我昨日说的那句?”

几个大字在龙井脑海里不断翻腾着,脸上好不容易褪去的红色又漫了上来

良久,像是做出最慎重的决定,龙井将小姑娘抱得更紧,微微俯下身子,用只有彼此听得到的声音说着

“我想听你,好好说一次”

 

谁知道囡囡并不回应,可爱地摇了摇头,算是拒绝了自己的请求

“为何?”

 

“因为今天说的话就跟鱼香说的话一样不作数,我要明天堂堂正正的对居士说一次”

 

翌日,青团小朋友惊讶的发现向来气色好的龙井哥哥今日居然有了黑眼圈

“居士居士,你怎么了呀?可是昨晚没休息好?”

 

哼,他龙井虾仁才不会说是为了等某个没心没肺的小姑娘一句“我喜欢你”等了一晚上呢

                                                              

愚人节快乐

一觉醒来我的小ig真炸了

我的青春结束了 淦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隔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