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隔烟

我头破血流的梦是IG

【食物语乙女】我和结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一起了

  • 是可爱的吉利虾啊

  • 百粉贺文

  • 现代paro,ooc

  • 我爱这个可爱的男孩子

                                     

【1】

我叫小伊,是一名公务员

准确来说,是在民政局工作的公务员

再准确一点,是在离婚登记处工作的公务员

 

其实我也想不明白自己一26岁的花季少女,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被调配到离婚登记处工作。但是,作为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优秀基层干部,本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在上岗就业的第三天,毅然决然地投身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队伍中。

然后,就在每天前来登记办理离婚手续的无数前夫前妻的骂骂咧咧中,泪流满面的朝同事小甘抱怨到

“如果哪天我突然和这些人吵起来了,你一定要拦着我”

“为什么啊”

“别问,问就是更年期提前”

 

【2】

“小伊,开会了,走啦!”

“哦,来啦!”

我在小甘的催促下迅速收拾好手里的工作和她一同去会议室,小甘麻溜的把我拦着走,一脸坏笑地在我耳边低语

“听说了吗,今天来了个大帅比”

“能在这出现的帅比都是去隔壁结婚处办证的,咱们还是吃点花生米吧”

“你听我说完嘛”

“好吧你说”

 

“他不是来民政局登记的”

“他是来民政局工作的”

啊???

“隔壁,结婚登记处的”

啥玩意儿???

 

于是我在小甘神神叨叨下满怀好奇的去了会议室,想要在几十副平凡无奇的面孔中找到小甘口中那个新来的帅比,可惜,无果

“你确定是个帅比?”

“啊,小辛给我说的,还发了照片给我看了的!”

“照片呢,给我康康”

“喏,这儿”

我的目光落在小甘屏幕上那个眉清目秀的男孩子脸上,照片里的男生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岁数,头发染成显眼西柚色,大概是生得白,完全镇得住这发色。因为是小辛偷拍的缘故只是侧脸,但是笑起来似乎格外好看,嘴角上扬,挤出一个可爱的小括弧

很奇怪的是,这人的笑容仿佛有感染力似的,就连屏幕外的我,嘴角也情不自禁的上扬

 

“抱歉,我来迟了”

会议室大门被人礼貌的推开,而我抬起头来,正好看见了他

许是跑得太急,而且又是新人,站在门口有些手足无措,额前的碎发弯成好看的月牙状

会议室暖色的光,悉数聚在他身上

 

我承认

那一刻,我,一个活了二十六年的寡王

心动了

 

【3】

“你怎么这么快就和隔壁结婚处那只虾混熟了?”

那人新来的那天我们一群人出去吃了顿饭,他的好友都叫他吉利虾,我们这些同事自然而然就跟着这么叫他

小甘对我和吉利虾这两个从未见过面的人在短短几天内能熟稔成在微信上毫不扭捏的聊“今天外卖喊哪家”这种问题的进度格外惊奇。其实我本人倒是没有多意外,或者说,这只是个水到渠成的事

和预想中清冷带点傲娇属性的人设大有出入,吉利虾是个格外热情且可爱的男生,用最近流行的词来形容,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直球选手

“给你说了你不信,这人真的贼闹腾”

我如实对小甘说,小甘敷衍一笑,不置可否

“那也不见得他有事没事来找我们闹腾”

 

直球选手在隔壁结婚登记处工作的第一天就出了点小事故,因为马上就是七夕节,前来登记的情侣格外多,结果资料一多,新人吉利虾就有些手忙脚乱,好几份原本该装订好的证件,一个手滑就散落在桌面上。

吉利虾想着趁现在脑子还清醒分得清哪个是哪个,赶紧收拾好,便叮嘱办事的人等他两分钟

只是这两分钟未免有些漫长,后面排着号的人开始骚动起来,室内原本充足的冷气被躁动的人群带起了一层不大爽快的热浪

当时我有些不忍,以一个职场前辈的身份,担忧这个第一次上路的新人,隔壁拍照的设备已经调试好,就等这边安排好人过去

我看着自己离婚登记处这边并没有人等待,兀自摇了摇头

行吧,就当姐姐我帮你一次

 

“你把这两位先带过去,还有证件也去印好,这些我来收拾”

“真的!”

并非疑问语气,我听着他有些上扬的腔调,觉得自己这忙帮得值

“难不成我还骗你?”

我开玩笑的反问道,没等他回应,就开始拾掇起散落得到处都是的文件

“赶紧去,别人小两口还等着的”

“没事没事,你们把东西整理好来吧,不要弄错了”

前来办理结婚手续的小夫妻还是很善解人意,见着暂时走不开,也没有过分催促

“这些都是前面的资料,整理好就行了,放心不会弄错的”

我替吉利虾解释着,同时递给他一个眼色让他先去忙自己的

我瞥见他原本蔫着的呆毛似乎机灵了起来,吉利虾朝我笑了笑,甜甜地说了声谢谢,才带着人去一旁准备照相

 

我竟然有些庆幸他是在结婚处工作而不是每天都是争吵和冷言冷语的离婚处,还好他所遇见的,都是带着微笑、满心幸福,被丘比特眷顾着的人

我大概是疯了

 

【4】

吉利虾很喜欢凑到我跟前,一脸笑意的叫我“有缘人”

其原因大概是上一次帮助他后随着我们每天的交流逐渐增多,意外的发现彼此的爱好很相似。比如说我们都喜欢喝c记的奶茶,喜欢橘子口味的汽水,喜欢芥末味的薯片,不喜欢椰果,也不喜欢红豆

再比如说喜欢鲜艳的东西,我说我想染个亮色的头发,他说下次一起去染个南瓜橘

我们都是熬夜组种子选手,义无反顾的坚持着一点睡,七点起这样非人哉的作息

还有我们都很喜欢看小说,尤其喜欢各式各样的甜宠文,哪怕结局几乎千篇一律,也阻挡不了我们对言情的热爱

“难道你就是我的有缘人吗!”

从各种意义上来讲,我们确实是有缘人

除了他在结婚处,我在离婚处

 

其实我也不能叫寡王,充其量也只是个母胎单身而已。生长在较为保守的家庭,从小接受的是不早恋不私奔的传统思想。再后来进入了离婚登记处工作,见识了各色各样的因为出轨而破裂的婚姻,因为财产而撕破脸皮的夫妻,甚至因三观不合兴趣不投而分道扬镳的家庭。

无形之中,大概是受到这些人的影响,对于爱情这回事,我已经不大期待了

守着自己的这个小天地,身边有三两好友作伴,也挺逍遥自在的,想要甜甜的恋爱,就看看言情小说里那些纯情故事就好了

直到现在,某一天有这样一个甜甜的男生出现在我的世界,我突然有了踏出自己狭小的天地,去往他的世界的冲动

 

“伊小姐!要一起看一部甜甜的韩剧吗!”

“好啊!”

 

我从离婚登记处的工作岗位起身,满心欢喜地朝吉利虾走去

 

【5】

我觉得和吉利虾在qq或者wx上聊天是件出乎意料的趣事

因为我实在想不到一个一米八的男生总喜欢发些可可爱爱的表情包

好吧,虽然他本人更可爱

 

比起礼貌的问“在吗”,他似乎格外喜欢用[戳一戳]这个方式和我打招呼,如果戳几下没有回复他,就开始[放大招]

几个回合下来屏幕满屏的粉色桃心,然后看着名字下面的[对方正在输入],继续乐此不疲的发着可爱小表情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

每一次我都会用这个表情包回复他,然后开始一天内无数分之一的聊天

 

渐渐的我得出了一个很新奇的结论

“我发现打直球是会传染的”

我把这个结论分享给了小甘,结果被小甘神经兮兮的评论到

“你怎么不想想是谁给你打的直球”

其实那会儿不是对自己的内心没有察觉,只是潜意识的不能接受自己有格外在意的人这件事

但是偶尔翻翻聊天记录,看到这些明明很常规却被换着花样说着的日常,心里还是忍不住泛甜

“顺其自然吧”

我如是对自己说到

 

【6】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认定就是吉利虾而不是别人的呢,其实从好感到喜欢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某天午休时间,因为天气很热,所以几个同事计划着去街角那家c记买些奶茶。路程不是很远,约莫五分钟,所以在第n次输掉石头剪刀布这个游戏后,买八杯冰饮的重任就交到了我手上。

本来是想拉一个人同我一起去搬的,转身一看小甘已经趴在桌子上午休了,小辛正忙着和对象煲电话粥,至于吉利虾,虾影都没看着

我看了看外面有些厚重的乌云,决定速战速决,拿起备用的伞就起身离开民政局

 

“两杯布丁奶茶一杯半糖一杯少冰”

“一杯奶霜绿茶去冰还有一杯奶霜红茶正常冰”

“三杯奶茶三兄弟一杯再加一份椰果”

“还有一杯……”

欸吉利虾喜欢喝什么来着

“一杯草莓果茶七分糖少冰”

在我洋洋洒洒点完单后,外面的雷声果不其然从城市上空袭来,我低头看了看事先准备的伞不禁感叹到,不愧是自力更生的新时代独立女性,完美预判了危险结局

可惜的是,夏季的雨格外猖狂,随着四处回荡的雷声,愈发狂暴起来

我盯着面前两大袋奶茶,开始琢磨着怎样在提起八杯奶茶的同时把伞撑起来

 

“叮——”

是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我腾出手来查看,竟然是之前找不到去向的吉利虾发来的

 

[戳戳]

[外面雨下得好大!]

[带伞了吗?]

[要不要我来接你!]

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如果是小甘的话我就答应了,但是是吉利虾

正因为是吉利虾,所以心里存了一丝别扭

一种很奇怪,但是又不排斥的别扭

害,什么时候我也成了作精了,以前扛着桶装水爬五楼都一声不吭,还是不麻烦他了

 

<没事啦,我拿得到>

<你刚刚去哪了,我都没看到你>

[去楼上找局长签字了]

<这样啊>

<我自己回来就好了>

[哦,好吧]

 

我当然不知道在被我拒绝后的吉利虾沮丧得两根呆毛都耷拉下来的样子,我想我应该知足了,这种时候有人愿意关心我,我很满意了

 

我提着两大袋奶茶,别扭的拿着雨伞朝民政局走去。夏末的雨格外的大,我不得已走几步路有停下来调整好伞的位置。等我磕磕绊绊地抵达目的地后,裙角和半边衣袖已经湿得不成样子。我三步并作一步冲向了大门,想要赶紧找个干净的地方整理下自己。雨很大,我把伞微微向前倾斜,挡住了暴雨,也挡住了我的视线

等我走到屋檐下,把伞挪开后,我才看到同样站在屋檐底下的吉利虾

“虾虾?”

吉利虾依旧说着俏皮的话,微微皱起的眉头却将自己的内心暴露无遗

“你怎么逞强呢”

“我可是很愿意来帮美女的”

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我一个没忍住就抬起手啪的打在吉利虾伸过来的手臂上,然后说出了更神经兮兮的话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懂事呢!”

“我让你不来你就真的不来吗!”

“不知道来找我啊!”

等我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话后,一股热意不自然的漫上了脸颊,千言万语最后化作了一句无力的

“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吉利虾似乎被我突然打直球的行为吓到了,两根呆毛完成了足以表示惊讶的形状,琢磨了半天终于接到这直球了,然后两根呆毛变成了更震惊的模样

“好好好,我讨厌”

“以后我一定来接你!”

“真的?”

“嗯,真的!”

吉利虾笑着答应,顺手接过我手里两大提奶茶,目光落在粉红色的那杯上

“诶!这杯果茶是给我买的吗!小伊居然知道我最喜欢草莓果茶欸”

那当然了

因为我喜欢,所以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喜欢

 

虾虾你看啊,我们喜欢的东西相同,这好像成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

我已经,真的把你当作我的有缘人了

 

【7】

其实那天因为手里提着东西,我怕没拿稳手机然后酿成惨剧,所以在最后回了吉利虾消息后就把手机放回了包里

因此,也错过了当时他发的信息

等我回到离婚登记处,大家把奶茶钱转给我的时候我才掏出了手机。我看着在我收起手机后错过的吉利虾后来发的信息,一瞬间,所有的别扭、慌张,全都烟消云散

[我不来接你的话,你小心点,不要走太急]

[三楼左数第二个电梯门口很滑!刚刚有好几个过路的踩滑了!]

[你过那里的时候别走快了!]

[欸?你人呢]

[回我一句啊!!你看到我发的了吗]

[歪?]

[歪比歪比?]

手机时间轴显示间隔了五分钟,才是下一条信息。像是做了五分钟的思想斗争,最后不知是对我还是对他自己,无奈的说着

[算了,我还是来楼下接你吧]

 

原来在我没看到的地方,他是这样义无反顾的向我走来

仅仅只是电梯门口很滑,这一个小到不起眼的理由

<歪比巴卜!>

我回复着吉利虾的歪比歪比,像是平常那样没心没肺

但我从未如此清楚的听着自己的心声

我的心跳一字一句的在告诉我

 

我很喜欢他

喜欢到不行

 

说起来,在接受了自己有喜欢的人这个行为后,我也逐渐释然。敞开心扉后,和吉利虾的相处也变得自然起来。

我依旧喜欢和吉利虾在聊天软件上每天吐槽琐碎的工作

喜欢和他一起讨论新出的剧男主女主又怎么甜

喜欢和他分享我磕的cp然后力邀他和我一起磕

还有每天下班时他特意走过来说句拜拜也成为了众多分之一的习惯

 

都说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而我用这些时光,习惯了有吉利虾的日子,

习惯了每次转身,就能看到他神采奕奕,和前来登记结婚的小情侣们谈笑的样子

 

【8】

和恋爱脑相处的弊端就是,因为吉利虾无时无刻不在说着俏皮的话,以至于让我有些分不清他是否真的那么在意我

 

吉利虾在结婚登记处工作了也有小半年了,他本就是个聪明的人,对于自己现在的工作已经十分熟练,加上自身优越的外形条件和一张说起话来格外讨女性喜爱的嘴,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表扬

渐渐的,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而我是什么时候笃定这个人非他不可的呢

 

某天下班后,因为要去商场买些东西,所以我就和吉利虾顺路。因为是周五,所以公交车格外的拥挤。

所幸我们距离起点站不远,所以上车的时候虽然没有座位,但是吊着的扶手还是有的。我单手握着一个扶手,吉利虾把住旁边的一个,公交车按照路线走走停停的向目的地驶去,我和吉利虾一路上也低声聊着天

公交车驶过十字路口的时候,突然急刹了一下,满车的人都失去重心往前倒去。虽然有把手,奈何力气不够,反而朝前打了一个趔趄

吉利虾赶紧伸手抓住我,

“慢点”

“没事”

我重新站稳,觉得刚才的处境有些尴尬,赶紧接着之前的话题和吉利虾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目光不敢对上男生闪烁的眼睛,所以漫无目的的四处飘荡,然后,我的视线,定格在了我紧紧拽着的把手上

吉利虾依旧和我聊着昨晚的电视剧剧情有多么新奇,但他原本握着自己把手的那只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紧紧的握在我吊着的把手上方悬挂的拴绳上

公交车上的把手大多是用软质的拴绳和钢管链接的,容易左摇右晃。也正是因为这点,刚刚我明明捏得很紧确还是站不稳。

而现在,我再也不同担心摔倒了,因为吉利虾,替我稳住了拴绳,让我能够稳稳地站好

 

其实从喜欢一个人,到认定一个人,远不需要山盟海誓,更不需要生离死别后地惺惺相惜

在我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地方,有这样一个人,都在想着我,护着我

我又什么理由,错过他呢

 

【9】

我们在一起,是吉利虾表的白

虽然知道彼此的心意,但是真正到了这个时候我还是慌张,也不知道哪根筋作祟,我脑抽之下竟然说了句

“可是你是结婚处的但我是离婚处的”

“我们不配”

“啊?”

吉利虾表示,他一界大好青年,高考全市前五百名,985高校毕业,见过各种奇奇怪怪角度刁钻的问题,但是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疑惑

吉利虾小小的脑袋装满了大大的问号

“没事,这些都不重要!”

 

“那为什么是我?”

 

吉利虾拉着我的袖子,歪着脑袋,笑盈盈的看着我

“因为啊”

“我很喜欢你”

“你是我的有缘人”

“这些就够了”

 

【10】

你是我的有缘人,我很喜欢你

喜欢到哪怕是已经看过两三遍的小说也会乐此不疲地听你的安利

喜欢到哪怕没有薯片炸鸡可乐也想陪你看深夜档的电视剧

还有

 

喜欢到每每想起,某天我会精心打扮着从离婚登记处离开

然后义无反顾地朝你走去

我就满心欢喜

你坐在那里,只要我一转身

满眼都会是你

 

和你相遇,本就是命运的红线在指引

                                                          

很早就想写这个梗了,结果修修改改,足足写了一个星期,但是好像没把虾虾的恋爱脑发挥出来

给大家说说我这个星期的抽卡心得,我在佛跳墙活动池为了这个男人氪了70多抽,结果歪了两个小杏,出的西湖醋鱼都开四花了

佛跳墙这个男人没有榨干我,榨干了我的钱包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隔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