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隔烟

我头破血流的梦是IG

【原神】托马老师家政课堂开课啦

*是乙女向

*神里绫人/钟离/魈/枫原万叶/达达利亚

*点我看居家贤惠好男人(bushi

                   


早在你还在稻妻旅行的时候,因为一些缘故,你和托马临时起意,一同举办了一场由『神里家最优秀的家政官』主讲的家政课。

虽然当时只邀请了小部分稻妻城民众和神里家的家仆、侍卫参加,但从大家的反馈来看,托马的家政课效果十分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来参加家政课的男士、或者是由自家夫人监督来学习的丈夫,在接受了基础的家政学习后,虽不能说凡事亲力亲为,但至少能够做到和家人分担、共同完成家务。


托马的家政课惠及了不少家庭。因着各家各院内部氛围的好转,一时间『夫妻和睦,子女和谐』的风气在稻妻城不少家庭中盛行。


后来不知道是经谁的宣传,托马家政课的名声从稻妻城传播到了整个稻妻。再加上锁国令的解除,『托马家政课』的威名很快传到了其他国度。男女老少,无论是不是愿意承担家庭事物,但好在都开始对家政工作产生了兴趣。


最后在神里家的建议下,托马决定将家政课堂的宣讲范围从稻妻扩大至其他国度。神里家家主神里绫人在知晓这个决定后,当即给托马安排了『出差』项目。


最终,在得到社奉行的许可和资金支持后,托马远近闻名的『家政课堂』得意在各国顺利召开。



【神里绫人】

『家政课堂』起源于稻妻,所以理所应当的,神里家家主神里绫人是最先参与到这个课堂的。虽然旁人怎么想,也不会觉得社奉行的首领、神里家的家主是会亲自做家务的人,但事实上就照顾人一事,绫人倒是格外的积极。


偌大个神里屋敷自然轮不到家主亲自打扫,所以绫人把他的功夫都放在了照顾你身上。


“家主大人,您这是?”


工作汇报刚进行一半的终末番成员,发现主子没有点评自己的工作,反而站起身来、从身后衣架取了件厚实的披风下一步就要踱步而出,一时间连自己该不该写辞职信都合计好了。


“家……家主大人,属下是哪……哪里没做好吗?您吩咐……吩咐的事情我也已经……”


终末番成员没想明白自己哪里做得不好,竟然惹得主子什么都不问就直接离开。

刚鼓足勇气开口问原因,谁知道话都没说完,就见家主拿着披风转过头一脸笑意看着自己。


神里绫人知晓自己的动作被误会了,打量了一眼神色慌张的手下,不慌不忙地解释着


“抱歉,让你误会了。”

“告诉你也没关系,一般来说这个时间,夫人该起床出门了。”

“最近天寒,今日风又大,夫人在外工作一向不善照顾自己。我不看着她把披风穿上,她肯定会忘在家里。如果因为我的疏忽让她生病了,遭罪难受的,可不只是她了。”

“工作汇报得不错,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今日早些回去吧。”


等神里绫人的身影消失在房间,终末番成员才回过神来。

现在他感受到的,除了劫后余生的欣喜之外,还在琢磨自己来汇报趟工作,莫名奇妙被塞了一嘴狗粮又是怎么回事。


等到他心情复杂地出了神里屋敷,这才反应过来——


啊,原来家主平日处理公事的房间里的衣架,一直挂着的,都是夫人的披风啊。


【钟离】

向来沉稳、善解人意的钟离先生去听家政课,纯粹是被胡堂主闹的。


胡桃以“往生堂客卿平日什么事都不干、还欠一堆账”为由,强烈建议钟离去听听家政课,让他学些家务工作帮往生堂分担压力,也算是还账。


不过钟离倒是比想象中配合、积极不少。家政课的开设地址就在平日他听书的台子对面,让对面茶馆上一壶茶水,左右和听书也没什么区别。


“所以,钟离先生这两天学了些什么?”


家政课开设时间并不长,每一批次的听众只能学三天。你也很好奇三天的时间,钟离先生会学些什么。所以这天晚上你们聊天时,你就家政课的事情多问了几句。


钟离很快地回答你

“布置房间,收纳闲置,收拾床榻。”


嗯,看来不错,还是学了些东西的。


布置房间嘛……可以在往生堂用上,帮忙布置一下悼念亡人的祭品。

收纳闲置嘛……你并没有过分购置东西的习惯,倒是钟离先生经常买回来些新奇古怪但派不上用场的东西,学了这些以后他应该可以自己收纳,免得你帮忙收置好,到头来他需要时又找不到位置。

收拾床铺的话……叠被子整理被单这些事情,大多时候你起床时顺手就整理了,也不需要钟离做。


“听起来不错,那下次需要做这些的时候,就交给钟离先生来做啦!”

“就当是课后考核好了!”


你爽快地拍了拍手,算是对钟离先生三天认真学习听课的认可。


听到你要检查成效,钟离笑了笑算是答应。


“好,你若想看,明天就可进行考核。”

“想好考核什么了吗?”


你歪着头想了想,布置房间和收拾闲置都太过麻烦,花的时间也长。


“那就收拾床榻好了!明早的被子枕头就交给先生了。”


钟离点了点头答应下来,不过下一秒,你就被钟离抱起。而钟离抱着你前往的方向,俨然是床榻。


“明日要考核收拾床榻”

“床总得乱了”

“我才好收拾”


【魈】

托马要在璃月进行家政课宣讲,这件事你是最早知道的那批人之一。后来闲时聊天同魈聊到这里,出乎意料的,魈却主动提出想起听一听。


虽然不清楚原因,但难得见魈在你面前主动提出想去做什么事情,你就赶紧同意下来,第二天就写信给托马,让他给魈留好位置。


其实以魈的水平,就算不去听托马的家政课,他也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你是个懒散惯了的人,正好遇上了无条件纵容你的魈。所以一直以来,绝大部分家务都是由魈处理。你能做的最多也只是准备几个饭菜,收拾一下魈晾晒在外面但没来得及回家收拾的衣服。


所以家政课结束之后,你渐渐把课程的事情抛到了脑后。直到这天,望舒客栈的掌柜同你聊了起来。


“那什么……旅行者小姐,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和您说……”


见掌柜的支支吾吾的样子,你心脏也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示意他赶紧说。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就是我最近老看见魈仙人在客栈外的露台……就……”


你被掌柜的断断续续搞得情不自禁地憋着气,恨不得把他嘴撬开赶紧听听他要说魈干了什么。发觉你的神色逐渐紧张,掌柜的也不好再扭捏了,一咬牙,心一横


“魈仙人最近好像老在露台那儿——”


“织毛衣”


啊???

你一脸疑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开玩笑的吧,魈怎么会干这事?


你闭上眼能把魈浑身上下每个细节准确的想象出来,但你也想象不出一脸冰冷严肃的正经人魈,怎么拿着几根签子和几团毛线在那织毛衣。


“我真的没看错!我第一次看见是大前天晚上,当时我还担心是夜晚光线不好,我眼睛花了,看错了人。但这两天白天我也看到了,魈仙人就站在外面……”


“说完了吗?”


掌柜还在同你力证自己所述的可信性,谁知道下一秒,被他就“揭发”的魈就站到了他背后,出声打断了他的叙述。

掌柜赔着笑火速离开了现场,留下你一个人瞪着眼憋着笑面对冷脸的魈。


“好了……别笑了……”


魈有些无奈,但又拿你没办法。毕竟他在外面站着偷偷织东西是事实,只是没想到会被人发现,还提前“状告”到你面前。


“魈,我能看看你织的衣服吗?”


你没再打趣他,毕竟仙人脸皮一向很薄,眼下被接二连三拆台,红得都快滴出血来。


魈听话把东西给了你


“不是织的毛衣……托马没来得及教后面的,复杂的花样我还没学会。”

“这个只是围巾而已,你如果觉得不好看扔了就好。”


你把围巾摊开仔细来看,确实是初学者的手法,织得也算不上出众,甚至还有不少疙瘩和断线的地方。


可那又如何?这可是你心爱的人亲手织给你的,是外面再金贵精美的物件都换不来的心意。


围巾很长,你一个人围会长出一截。于是你踮起脚,将这条红得好看的围巾的一头绕在魈的脖子上,另一头绕自己脖子上。


“我才不扔,稀罕都还来不及呢。”

“倒是希望某位仙人不要羞于自己的手艺,半夜从床上爬起,翻箱倒柜把围巾找出来毁尸灭迹。”


【枫原万叶】

平心而论,“贤惠”这个词,简直是为万叶量身定做的。

虽说你们常年在外旅行,但无论在旅途中还是在家里,万叶都是那个照顾对方更多的人。


可是即便如此,在回到稻妻听说托马又开始开设家政课堂后,万叶依旧找了时间去听课学习。当然,就连神里家优秀的家政官本人都对万叶的能力大加赞赏。


“我就说吧,万叶在照顾人这件事上以及做得很好了,甚至比托马还专业。”


你由衷地夸奖着万叶,万叶听了不置可否,只是纠正起你的说法


“并不是擅长照顾所有人,我想照顾好的只有你而已”


即便在一起后已经适应了万叶隔三差五撩而不自知说情话的行为,但每次这样被“突然袭击”,你还是会克制不住自己陡然变红的脸和骤然加速的心跳。


“好好好……我我知道了…万叶你别说了!”


但即便细心体贴如万叶,也会有失误大意的时候。


你们已经有几个月未曾回过稻妻的住所了,这次回来估计会住上一段时间——至少也要等年节过了,开春之后再启程。


家里除了请了位佣人隔三差五帮你们打扫灰尘,其他的生活用品基本上都没管过。你们又才刚到稻妻,还未来得及添置生活用品。


因为各自的偏好,所以你和万叶一向是分开、各用各的沐浴露。但上次离开前你将自己的沐浴露用完了,还未来得及购置新的。

眼下你正在洗澡,也没办法去买新沐浴露。左想右想,只好先凑合着用万叶的了。


“沐浴露用完了吗?”


对气味格外敏锐的万叶,在你擦拭着湿发走出浴室的一瞬间就闻出了区别。


你点了点头,把带出来的空沐浴露瓶顺手扔进了垃圾桶。


“万叶!明日有空的话,可以陪我上街采买吗?家里缺的东西还挺多,我怕我一个人提不回来。”


“可以啊,乐意至极。” 

“不过,现在可以过来让我抱一下吗?”


虽然不知道万叶提这个请求的原因,但美人的要求你又怎忍心拒绝。你赶紧走过去环住万叶的脖子,抱住人还不忘调侃一句


“这算什么,我支付给你的酬金?”


万叶双手环着你的腰,这个姿势,让他能更清楚地闻到你用了他的沐浴露后,留下来的属于他的味道。


“这位美丽的小姐,陪您出行一趟,支付这点酬金会不会有些吝啬?”


“至于拥抱的原因嘛——我只是好奇,平日里的我,于你而言是什么味道。”


【达达利亚】

托马的家政课堂一路开设到了至冬。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你立马去同旧友见面,预约了自己的名额。


“我还以为旅行者是来替公子先生报名的,没想到是您自己参加。”


在知道你是要自己学习家政工作后,托马立即表示出了自己的惊讶。


出乎你的意料,达达利亚是个很擅长家务的人。或许是因为家庭的原因,作为家里的哥哥,他需要照顾家里年幼的弟弟妹妹们。

即便在外是威风凛凛的执行官大人,但回到家,他也只是个尽职尽责的“玩具销售员”——既要帮妈妈处理一些家务,又要腾出手来陪弟弟妹妹们玩。

 

比起达达利亚的能力,你能做到的程度也只能是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你想到和达达利亚一样喜欢着自己的托克、安东和冬妮娅——为了能照顾好可爱的弟弟妹妹们,你决定这次好好向托马取取经。


“小孩子的话……其实我也不是很应付得来。毕竟我做得最多的就是打扫、整理和烹饪,照顾家主和小姐我很擅长,但小孩子……好吧,社奉行一时半会也没办法来个小孩给我实践。”


托马托着腮思考了一会儿


“不如这样吧,烹饪如何?我可以教给旅行者几道至冬人爱吃的菜式做法。对了,我还会做一些甜品糕点,说不定小朋友们会喜欢。”


你点点头立刻同意了托马的提议,托马将需要的食材和厨具写给了你,于是当天下午你就拉上了达达利亚一起出门采买。


“小姐怎么突然想起要亲手给我做饭了?”


“笨蛋达达利亚,不是给你做啦,是我要学来做给阿姨和托克他们吃的。”


定居到至冬后,你和达达利亚并没有同他的家人住在一起,而是在他们家附近另外开辟了你们的居所。

不过你们二人平时工作忙,几乎都是早出晚归。达达利亚的母亲担心你们没办法吃上热菜热饭,所以晚饭都会多准备些,让你们在这边吃完了再回自己家。


让阿姨他们操劳了这么久,你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这下正好有托马当老师,你就好好学习一下,也能为达达利亚的母亲分担一些。


达达利亚在听了你的打算后,觉得开心感动,也觉得心里有些发堵发酸。

开心的是自家小姐真心喜欢他的家人,并且实实在在的为他们着想。发酸嘛……自然是因为连他自己未能有过你专程学来给他下厨的待遇。


“真是嫉妒,小姐太偏心了,母亲就算了,居然略过我,先考虑的是托克、安东和冬妮娅!”


对于至冬狐狸莫名其妙的攀比心理,你也只能笑着给他顺毛


“你多大人了?还和弟弟妹妹们争宠。”


达达利亚没有回答你的话,反倒是一只手把你从地面托起。你慌乱地撑着他的肩膀,生怕一个不稳摔了下去。这个角度,达达利亚只用稍微仰视,就能对上你的眼睛。


“争宠也是战斗的一种形式,我总不能真动手欺负弟弟妹妹们吧?”


你想象了一下达达利亚拿着玩具枪同弟弟妹妹们打斗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那可不行,达达利亚你要是敢欺负冬妮娅他们,我肯定第一个替他们欺负你。”


达达利亚一听你的话,嘴角立刻耷拉了下来


“小姐别啊,你知道的,我可是最听你话的了。”

“我不欺负冬妮娅他们,我回家欺负小姐总可以了吧?”


你听着达达利亚的话,若有所思地瞥了他一眼。


看来比起家政课堂,至冬境内更需要的,是托马老师尽快开设男德班。



      end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隔烟 | Powered by LOFTER